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支持四川加快建设现代交通体系 全国人大重点督办建议“支持中西部交通建设”调研组来川

时间 2016-08-26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8月23日至25日,由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带队,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相关单位共同组成的调研组来川,就全国人大重点督办建议“支持中西部交通建设”进行调研。在凉山州实地调研后,调研组于8月25日在成都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以及部分在川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近年来,我省实现了基础设施由“补欠账”到“促发展”,服务水平由“保基本”到“上档次”的重大转变。但对标全面同步小康,我省交通运输发展中还存在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面广量大,进出川大通道建设仍显滞后,普通国省道技术等级仍然偏低等问题,需要努力补齐发展短板。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四川代表团以全团名义提出的《关于将四川重大交通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和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大四川藏区交通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在“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中给予四川重点支持,加大交通精准扶贫力度的建议》,被全国人大列入“关于支持中西部交通建设的建议”,并确定为重点督办建议,由交通运输部牵头办理。
  调研组表示,为支持中西部交通建设,交通运输部专门研究制定并向全国人大报送了建议办理工作方案,就四川代表团提出的建议涉及的项目、资金、安排、用地保障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将根据此次调研情况加以解决。同时透露,“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将从规划、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进一步支持四川加快建设现代交通体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主持座谈会,副省长杨洪波作四川交通运输工作汇报。
  会后,调研组一行奔赴宜宾,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