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川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执法检查

时间 2017-10-16 来源 民主法制建设
[ 字号大小:]

加强法规体系建设 不断强化种业改革

  

 

  10月13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带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执法检查组在成都召开汇报会,全面听取我省深入贯彻实施种子法及配套法规的相关情况及问题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主持会议。

  截止2017年7月,全省累计申请植物新品种权1118件,居全国第6位,获得授权714件,居全国第2位。同时,《四川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也即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检查组认为,四川在全面贯彻实施修订后的种子法,加强法规体系建设,不断强化种业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累积了许多新鲜经验,一些做法很有特色,值得推广。检查组希望四川继续推动种业科技创新,加快构建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加大种子资源保护力度,特别是天然种子资源保护;加强对植物新品种的保护,激发科技人员原创育种创新的积极性;扶持民族种业发展,切实提高国内种子企业竞争力;加强种子基地生产建设,提升良种保障供应能力,努力提升依法治种和现代种业发展水平,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通过全面贯彻实施种子法,提升依法治种水平,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检查组还前往成都市、雅安市、凉山州等地检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