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18-02-2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牢记使命 不负重托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坚强动力和具体举措

  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举行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通知要求,研究部署机关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焦伟侠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调研期间和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省直部门(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学习贯彻有关要求专题会议精神,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谈了认识体会,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贯彻落实打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后第一站就来川视察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给大家以无比的温暖,增添了巨大的力量,使大家受到了极大鼓舞和鞭策。总书记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指引方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四川工作、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出重要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拥护爱戴的人民领袖,体现的始终为民的朴实情怀、坚守不渝的政治定力、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表率。大家一致表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坚强动力和具体举措。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提出的“七个深刻领会”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通学习,结合推进省委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总体格局的贯彻落实加强学习,结合人大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各项工作分专题学习。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蜀兴川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要求,协调制定完善“一要点五计划”,坚决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协调服务保障常委会加快有关天府新区、自贸区建设和管理的立法步伐;协助省委尽快出台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具体规定;大力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行职责,深入开展调研视察,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协调加快乡村振兴立法调研;服务保障常委会今年继续开展两轮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继续组织和动员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助推脱贫攻坚;认真抓好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帮扶点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围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协调聚焦多元化解纠纷、教育、养老等民生“焦点”加强立法;协调针对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民生“热点”加强监督。围绕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等,协调做好相关立法、监督工作;协调持续加强对涉及大气、水、土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三是把学习宣传宪法作为人大机关的重要职责。按照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的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的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坚持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强办公厅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五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维,积极探索创新和加强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服务保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实效。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深学深悟、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让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任务落下去,各项工作实起来,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的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关于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