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保持昂扬奋进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工作作风 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时间 2018-04-02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彭清华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走访座谈时强调

  保持昂扬奋进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工作作风

  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尹力柯尊平等分别参加座谈会并汇报 邓小刚参加走访座谈

  3月30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亲切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并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参加座谈,并分别作工作汇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参加走访座谈。

  走访座谈中,彭清华对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说,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勇于担当、勤勉敬业,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推动治蜀兴川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彭清华说,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正处于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提出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重点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治蜀兴川最明确、全面、精准的定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为我们治蜀兴川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与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彭清华强调,要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全面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和人大代表工作,以良法促进发展保证善治,示范带动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在与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彭清华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抓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各项工作,为推进经济强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着力”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研究涉及治蜀兴川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并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决策和政策举措。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全面履职,依法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扎实抓好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以更大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配合制定、严格执行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勤勉尽责、干事创业,更好为人民服务。

  在与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彭清华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积极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献计出力。要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大力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参加座谈的同志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彭清华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勤奋务实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铭晖参加走访座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