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川开展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立法调研

时间 2018-05-15 来源 法工委行政法规处
[ 字号大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修正草案)》已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初次审议,为研究刑事诉讼法修改有关问题,5月8日至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原副主任郎胜同志一行4人来川开展立法调研。

  

 

  

  5月9日上午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达贵主持,座谈会就监察机关调查案件与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之间的工作衔接及立法建议;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逃匿、死亡案件违法所得没收程序的适用情况;对建立刑事缺席审判制度的意见;适用简易程序审判刑事案件的基本情况;对刑事诉讼法修正草案的意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一位全国人大代表、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两位律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5月10日,调研组一行到西昌市人民法院旁听了法庭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刑事案件庭审,召开了有州市法官、检察官,律师代表等参加的立法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刑事诉讼法的修改意见建议。调研组还不辞辛苦,长途驱车深入到昭觉县看守所、戒毒所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看守所在保障诉讼活动、律师会见、值班律师、驻所检察室等方面的情况,并在昭觉县召开了刑事诉讼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郎胜同志表示此次调研很成功,大家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完善法律草案提供了很好的素材和帮助。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