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来川开展学前教育立法专题调研

时间 2018-09-26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9月16日至21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玉波带队来川就学前教育立法开展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副主任委员钟剑麟分别陪同调研组在成都、内江和宜宾市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深入考察了城区、乡镇和农村的公办、民办和普惠性幼儿园,在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调研并召开幼师培养专题座谈会。在实地察看的同时,调研组召开了五场座谈会,充分听取政府部门、幼儿园园长、教师、家长代表对学前教育立法的建议。

 

 

 

 

 

  9月17日,调研组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关于我省学前教育情况的汇报及学前教育立法建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定主持会议。教育厅、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在会上做了发言。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学期教育地位、保障学前教育资源、保障幼儿教师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杜玉波副主任委员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学前教育工作中取得经验和成绩,他强调,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进一步提高办好学前教育的认识,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发展学前教育的责任,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办好学前教育的基础工作,要加快推进学前教育立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