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凝心聚力 在新起点上做出更大成绩

时间 2019-01-16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1月14日,省长尹力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从9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成为热词,报告引发全省干部群众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更大成绩。

 

  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德阳市经信委主任黄琦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内容格外关注。“德阳将加快建设先进制造强市。”黄琦透露,今年德阳将继续发展新材料、新能源、轨道交通、节能环保产业,力争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

  截至2018年年底,宜宾智能制造产业已用地5160亩,签约项目150个,81户企业正式投产,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60亿元。省人大代表、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表示,宜宾将驰而不息地抓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这让诗丽堂创始人李伟成感到振奋。她表示,未来将继续干好实业、抓好发展,为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企业家的一分力量。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31个贫困县摘帽,就包括我们。”旺苍县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局长李伟说,“东西部扶贫协作帮助我们走上致富路。”去年该县东河镇在浙江仙居县的帮扶下试点“仙居鸡”养殖已初具规模,今年该县还将继续和仙居县合作,发展杨梅、跑山鸡等产业。

  同样是产业脱贫,广安市广安区龙安乡革新村则选择“触电上网”。该村第一书记金达芾介绍,2019年要继续抓好农村电商工作,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品质,最终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

  在凉山州甘洛县开展综合帮扶的干部们最为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内容。甘洛县苏雄乡党委挂职副书记谌生福说,“我们将竭尽全力,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

 

  1月15日,北川县环保局局长王安平一边琢磨着政府工作报告,一边结合县上情况,梳理重点工作。他表示,北川将加快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推进“散乱污”整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让北川环境更优美。

  省人大代表、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生态环境的表述也很关注。杨克宁介绍,今年阿坝州将深入开展绿化美化全州和高原湿地保护行动,植树造林8万亩,退牧还草64万亩,修复湿地8万亩,并将创新推进岷江大渡河上游地区重大生态修复等重点工程,探索设立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

 

  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统筹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壮大川粮(油)、川猪、川酒、川菜、川茶、川药、川果等优势特色产业的相关部署,让威远县庆卫镇党委副书记潘安童倍感振奋,“我们镇正在建设‘川南樱桃小镇’,期待未来能够以樱桃产业为龙头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壮大优势特色产业,这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攀枝花市仁和区中坝乡乡长赵家华介绍,该乡近年来因地制宜规划发展草莓、芒果、桃子、樱桃等优势特色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推动乡村振兴。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同样需要龙头企业和龙头产业的带动。射洪县委书记蒋喻新表示,射洪将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中国锂都”核心区建设,为全省培育新能源新材料万亿产业集群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