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乡村产业显成效 助农业跨越发展

时间 2019-04-0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4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龙庄伟率调研组在成都召开乡村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四川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主持会议。

 

 

  调研组此次到川是为了调查了解四川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研究分析乡村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国务院关于乡村产业发展情况报告的重要参考。3月31日至4月3日,调研组深入遂宁市射洪县、蓬溪县,资阳市安岳县、乐至县等地实地察看了乡村产业发展及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四川省委、省人大及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决策,立足当地自然资源禀赋和农业实际情况,坚持规划方案先行,创新发展举措多,乡村产业发展呈现较好发展态势,取得的成效显著,形成的经验具有普适性。调研组希望四川统筹协调好产业化龙头企业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统筹衔接好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统筹衔接好产业发展中“点示范”与“面发展”的关系;统筹衔接好各类资源要素的有效整合和保障;统筹发挥好市场和政府两个作用的关系。

 

 

 

  侯晓春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把产业兴旺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与关键位置,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持续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副省长杨洪波代表省政府汇报了四川相关工作总体情况,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四川银保监局、省供销社等部门发言,并与调研组就农业人才、农业保险、乡村旅游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