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国人大财经委来川调研座谈 完善法律制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19-11-28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11月25日-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率队来川调研,并先后召开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健全金融法律体系座谈会和企业破产法修改工作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主持会议。

  调研组指出,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地方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调研组对四川积极主动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表示肯定,提出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落到实处,平衡好稳经济和防风险的关系、金融创新与强化监管的关系,做好联动应对,严格监控和妥善处置风险。

  按照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全国人大财经委负责牵头企业破产法修改的相关具体工作。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我省部分企业、相关从业机构、专家学者和省级相关单位对修改企业破产法的意见建议,了解了企业破产法在我省的实施情况。

  调研组指出,企业破产法自实施以来,在规范企业破产程序、公平清理债权债务、维护市场秩序、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改革的深化,实践对破产制度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修改企业破产法,要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和改善营商环境,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上下工夫,推动健全企业破产相关法律制度。四川做的有益探索,对修改企业破产法很有参考意义。

  调研组一行还到部分企业开展了实地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