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弘扬宪法精神 实地触摸变化 开放日看四川司法行政系统新发展

时间 2019-12-04 来源 民主法制建设
[ 字号大小:]

  12月3日,按照司法部统一安排部署,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司法行政70年”为主题,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开展第二届开放日活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党政机关干部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社会公众代表、媒体记者等1.2万多人走进省相关监狱、强制隔离戒毒所、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治宣传基地等986处开放点实地参观了解情况。

 

 

锦江监狱活动现场

 

  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原则,全省21个市(州)司法局、省监狱局、戒毒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同步组织开展开放日活动。期间,社会公众通过观看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实地参观、发放法治宣传用品、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拓宽宪法宣传面,让宪法学习和司法行政工作走进百姓家,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群众知晓率。现场展示的“远程公证”“智慧仲裁”等一批线上公共法律服务,成为四川司法行政系统借助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优势,以“数字法治”引领“智慧司法”腾飞的生动缩影,受到了参观人员的广泛点赞。

 


新任律师宣誓仪式

 

  在参观座谈中,群众对重新组建的司法行政系统,围绕创建模范政治机关、人民满意机关、法治示范机关、优质服务机关,统筹协调依法治省工作,积极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4个方面职能,给予了充分认可。今后,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做好推动四川法治建设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共收集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706条。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