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加强人大监察和司法监督 共解法治化营商环境难题

时间 2019-12-13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明年,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将重点围绕优化全省营商环境,通过科学立法、有效监督,推动相关部门合力解决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这是记者从12月10日-11日召开的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围绕发挥司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职能作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今年更名设立以来,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省法院关于发挥审判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专项工作报告。同时,针对个别自媒体“抹黑”并敲诈勒索我省民营企业的相关情况,梳理相关法律法规,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多家企业开展调研座谈,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列席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提出意见建议,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谋划和推进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实现了工作良好开局。积极开展司法鉴定等方面的立法调研和论证评估,力促《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出台;依法运用监督方式,有力促进了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的良性互动;通过走访、邀请代表参加调研和座谈会等,拓宽了代表参与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的途径和方式。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还将围绕构建新时代四川社会治理新格局开展相关调研、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和开展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