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彭清华在参加绵阳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时指出

抢抓重大机遇 发挥自身优势 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 2020-05-11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5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绵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绵阳市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重大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两中心两地”战略目标找结合、求协作、谋发展,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省人大代表王凤朝、刘超、元方、王伟、潘晓勇、张彬、刘玉华作了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擦亮叫响科技城金字招牌、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

  彭清华在讲话中对各项工作报告表示赞成。他指出,当前我们既面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任务,又面临一系列战略机遇和政策红利,其中最重大的历史机遇就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绵阳是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中重点支持建设的区域中心城市之一,是成都平原经济区、环成都经济圈的重要支撑力量,完全有条件深度参与这盘“大棋局”,共同担负起这项重大政治责任。要围绕建设“重要经济中心”多作贡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快推动全面复产达产、复学复市,全力以赴抓“六保”促“六稳”,千方百计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抓住重要窗口期精心谋划一批标志性、关键性的重大项目,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始终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要围绕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奋勇争先,擦亮用好绵阳科技城这张独特名片。把科技创新作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切入点,把科技城建设摆在绵阳全局战略位置来抓,充分发挥大型骨干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彭清华强调,要围绕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谋求突破,不断增强区域协同发展动力活力。切实抓好开放大通道和开放平台建设,深化重要领域改革,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围绕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主动作为,走出具有特点的城乡治理新路子。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健全城乡一体的基层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完善便民利民工作机制,发挥现代科技支撑作用,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和生活幸福指数。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认真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扎实做好洪灾、地灾等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彭清华指出,推动绵阳改革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在困难和矛盾面前敢于担当担责、善打硬仗胜仗,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