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就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修改完善来川调研

时间 2020-11-0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0月30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光权、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宁率调研组一行到川,就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次审议稿(以下简称草案)的修改完善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生态环境厅等省级部门,以及成都市相关部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专家、律师、企业代表,纷纷结合各自职责和相关工作经验,畅所欲言,对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近年来,四川依法治省工作成果突出,全社会法治意识明显提高。在处理药品、环保、野生动物等新类型案件方面,四川积累了经验。此次来川调研,收获颇多。下一步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充分考虑司法实践中的可操作性,在草案修改过程中吸收采纳。

  刘作明表示,此次刑法修正案涉及社会诸多领域中新问题、新社会关系的调整,在历次刑法修正案中颇有特点,更加贴近社会关切。期待草案早日通过,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侯蓉,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刘达贵,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智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四川省和成都市两级法院、检察院、公安、教育、生态环境、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体育、林草、中医药、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