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法治中国·你我同行 “纪念侨法颁布30周年”知识竞赛鸣锣开赛

时间 2020-12-06 来源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一场与“侨法”有关的知识竞赛,一次靠手速和脑洞的知识比拼,一次来自多方选手的激烈“争夺”,由省人大外侨委与省侨联联合主办的法治中国·你我同行“纪念侨法颁布30周年”知识竞赛于12月3日火热开赛,来自省内21个地市州代表队的84位选手展开了一次“侨法”知识角逐。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马鑫,省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闫登成,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政策法规处处长徐友佳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以《宪法》《民法典》《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外商投资法》等为主要内容,以科学面广的题目设置、活泼灵动的组织形式,开启了各代表队的脑力风暴模式。现场氛围热火朝天,参赛选手毫不示弱,最大限度激活知识储备库,尽显志在必得之势。通过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提高归侨侨眷和侨务干部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和业务水平。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颁布30周年,也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省人大外侨委与省侨联系统积极合作开展侨法宣传,组织各类活动近500场次,14万人次参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