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地方立法开启今年第二次“充电” 我省人大立法工作者积极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1年第二期地方立法培训班

时间 2021-12-0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2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21年第二期地方立法培训班在京举行开班仪式,四川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了培训。我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相关同志,也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线参加了培训。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出席开班仪式,并就地方立法工作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根本遵循、基本要求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概况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关键节点,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组织这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沈春耀还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的历程与经验”为题,给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堂富有理论深度和内容广度的精彩第一讲。

 

 

  参训人员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培训期间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自觉遵守培训纪律,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地方立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丰富自身理论知识,提高立法能力,坚定法治信念,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十分丰富,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地方立法权限、程序和工作,立法技术规范,宪法监督与备案审查,民法典编纂与实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与思考,行政处罚法律制度基本情况和最新发展,人大立法监督等多个方面。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