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王宁在参加南充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1-19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月1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南充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年度预算报告。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参加审议。
  “很高兴看到老书记回‘家’参加审议。” 刘强、徐坚、涂刚、刘友生、孙洪波等代表对先后担任过南充市委书记的王宁和宋朝华表示欢迎,并先后作审议发言。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制定目标科学务实、部署工作精准有力,体现了对中央、省委决策的坚定贯彻,彰显了对“三新一高”的深入把握,贯穿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会后将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三个报告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南充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宁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客观总结成绩,准确研判形势,科学部署工作,体现了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是一个思路清晰、任务明确、举措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他完全赞同。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四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明显,实属不易。省委省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向我们全面展示了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今年工作部署系统全面,科学务实,精准有力,重大决策部署符合党中央、省委要求和四川实际,必将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王宁强调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着力抓了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三是着力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四是着力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五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他对南充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宋朝华在审议中指出,全省跨越发展形势喜人,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民生改善十分给力,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好于预期,经济发展稳中加固、稳中提质。今年发展目标既“稳中求进”又“跳起摸高”,既“高举高打”又“落地落实”,既“聚焦发展”又“严守底线”,体现了务实和进取、目标和路径、发展和安全的高度统一。他完全赞同三个报告,衷心希望南充发展得更好。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