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筑梦未来 争当新时代人大新青年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集中收看庆祝共青团100周年大会

时间 2022-05-1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机关党委书记苏家春参加。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激昂雄浑的国歌奏唱,庆祝大会拉开了帷幕。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内,机关青年干部们整齐落座,注目荧屏,认真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一段段鼓舞干劲的讲话深深刻进了现场与会人员脑海中。

  “‘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习近平总书记引经据典,教导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

  “我将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查漏补缺,对标补短,努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当好新时代人大‘服务员’。”

  ……

  会场上,伏笔记录的身影未曾歇息;会议后,激情澎湃的讨论此起彼伏。省人大机关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鼓舞干劲,为人大青年干部在新时代耕耘人大新事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道路。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