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凝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时间 2022-09-08 来源 四川党建网
[ 字号大小:]
  今夏以来,四川遭受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和严峻考验,罕见的高温,严重的旱情,反复的疫情,突发的地震,灾情与疫情的叠加,危机与挑战的并存,不断给治蜀兴川的赶考答卷增加考题难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伟大事业总是在伟大斗争中披荆斩棘、奋勇向前。非常时期、危难时刻,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迎难而上、逆势攻坚的四川力量正以磅礴之势迸发。
  这是川人回应总书记深切关怀、在感恩中砥砺奋进而激发的强大力量。在艰难时刻,来自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极大地增强了四川人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信心决心。极端高温干旱,不会击垮昂扬自信和进取之心,反而激发出万众同心、万企协力搏击高温、共克时艰的战斗意志。接踵而至的本土疫情,不会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在最吃紧时最艰难处四川人民依然坚韧不拔,必将迎来破除危机的曙光。疫情尚未散去,地震突如其来。多灾多难的巴山蜀水,没有哪一次会低头于天灾的肆虐,这一次也没有例外!在泸定地震救援现场,一幅幅双向奔赴、逆向而行的抢险画面,一个个“飞夺泸定桥式救援”的英雄身影,穿越时空,让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璀璨光芒。
  这是广大党员干部应时而动,扛得起、冲在前、沉下去的战斗身姿。无论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是在泸定地震抢险救灾的最前沿,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表现出勇扛责任、冲锋在前、扑下身子的全新战斗姿态。在本轮蔓延全省20个市(州)的疫情中,他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调配力量、压实责任,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阻断疫情传播,争取社会面清零的目标早日实现。冲在前的共产党员,震不垮的战斗堡垒,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泸定和雅安抗震救灾的正在进行时,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泸定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非常时期勇担非常之责,以非常之力带头冲在抗震前线,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作表率、当先锋;以非常之为沉下基层,不讲条件、不畏险情,解民之难、纾民之困。
  这是党旗红与医护白、志愿蓝、消防橙争妍竞艳、多彩绽放的最美拼图。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从来就不是“孤勇者”的奋斗,而是共克时艰、共赴危难的“人民战争”。每一次大战现场,最坚强的力量来自战斗堡垒;每一个大战前线,最动人的色彩总是党旗鲜红,高高飘扬的“党旗红”始终是引领这场伟大斗争的硬核力量。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呵护“生命绿”的白衣天使们日夜坚守在保护和关爱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火线”,全省各地驰援成都的万余名医护“大白”们再一次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同样是“最美逆行者”,那些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抗疫同心、志愿同行,全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省文明办疫情防控倡议,以先行者、服务者和宣传者的作为践行新时代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样是“最美逆行者”,那些像泸定抗震救灾“汶川哥哥”一样的“消防橙”们,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展现最美拼图不可或缺的英雄本色。
  这是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拼经济抢时间实现既定目标的有力支撑。“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是十二届省委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见效而制定的工作总思路,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这是省委直面当前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的应对之举。拼经济搞建设一方面需要防住疫情,给拼经济戴上“安全帽”,为发展创造稳健有利的条件;另一方面还要与疫情抢速度赢得发展先机,与灾情抢时间拯救百姓生命,以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在与疫情和灾情的艰巨较量中,向时代和人民交出合格的赶考答卷。爱拼才会赢!疫情当前,城市虽然慢了下来,但拼经济的脚步丝毫不容停歇。全省统筹一盘棋,分类施策、精准防控,全面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的影响。面对迄今为止冲击力最大、防控难度最高的本轮疫情,成都及时启动“防疫泡泡”模式,闭环生产的“防疫泡泡”正在筑起一面看不见、守得住的安全屏障,科学抵御疫情冲击,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稳产保产。
  伟大斗争的胜利,往往是在对极端厄运的征服中出现。四川力量磅礴而出,治蜀兴川更上台阶,在如此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复杂环境中,肩负艰巨而繁重的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四川各族干部群众定能以压倒一切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在新的征程上不断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