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拨得云开“疫”散,迎来花好月圆

时间 2022-09-10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时光飞旋,又是一年团圆时。
  中秋是一个想象优美的神话,千万年来脉脉相传,
  一纸月华,无数婀娜,尽染无尽悲欢。
  对歌当吟,人生曳情,亘古皆有。
  中秋,
  是一段缕缕不断的眷念,
  是一代代一茬茬浓情思念。
 
这是一个微凉的中秋节,山河有恙,天灾无情
 
  秋高气爽的蓉城,在中秋佳节之际,应是车水马龙,热闹喧嚣,良辰美景,笑语欢声。而这个中秋,慢下来的城市安静寂寥,少了阖家团聚,缺了往日烟火气。
  “吃不下,睡不好。又揪心又焦虑。人在机关,心在外面。一会儿想到疫情的形势,一会儿又惦记灾区的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对记者说,“看着每日疫情统计数字,小心脏跟着上上下下的跳,巴不得早点清零,恢复正常,重现我们的烟火成都。看地震的新闻更是心都抓紧了,忍不住要看,看了又难过。希望失联的人员都能够救出来,多救出一个都是好的。”
  “我们昨晚确实太辛苦了,小区居民老的老,小的小,冒雨排队,那个信息就一直转啊转,转啊转,就是转不出,各种抱怨,各种发火,我们只能不停安抚解释,嗓子都冒烟了,唉……”这是9月3日清晨,省人大城环资委分党组书记,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景蓉给记者发的微信。当记者委婉的劝她当天休息的时候,她说:“总要为抗疫做点事情心里才踏实。”
  9月5日,四川省泸定发生6.8级地震。截至9日12时,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88人死亡,其中甘孜州泸定县50人死亡,雅安市石棉县38人死亡,地震还造成30人失联、400余人受伤……灾区受损严重,生命等待救援,家园需要重建。
  那一天,成都市震感明显。静默期的成都人民也一度惊惶无措。
  “头都摇昏了!这次真的有点吓人。”
  “不晓得泸定情况怎么样哟,成都的震感都那么明显了……”在省人大机关微信群里,大家互报平安,彼此安慰。
  “怎么疫情下遇到那么大的地震,太难了,今年我们真的太难了!”
 
这是一个温暖的中秋节,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人大在行动, “疫”线勇担当。省人大常委会发动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主动亮身份、进社区、冲在前。从9月1日开始,有 100余名省人大机关志愿者投入一线防控志愿服务。
  每天,我们都在机关群里看到领导和同事逆行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那一件件红马甲,是党旗的颜色,是不改的初心。彼此鼓励,互相打气……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四川各级人大代表在抗击疫情和抗震救灾中也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地震发生不久,代表们闻讯而动,迎难而上,积极与省人大常委会联系对接地震灾区,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代表联络处处长王开源告诉记者,“地震当天晚上,省人大代表、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秦向东就给我打电话了,他们在川五家企业,捐了一百万。”王开源说,“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几个电话几乎成了打爆的热线,多方沟通联系协调,架起代表和灾区之间输送爱心的桥梁。”
  全国人大代表、天齐锂业董事长蒋卫平紧急启动救灾响应,第一时间召集公司领导和ESG与可持续发展部开会讨论决定捐赠1000万元;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好彩头食品集团公司董事长何敏迅速响应,向甘孜州捐赠100万现金和物资,支援泸定抗震救灾一线;省人大代表、四川舞东风连锁董事长张睿捐赠一批生活物资,米面油,方便食品,饮用水等食品用品物资运往灾区;成都市人大代表,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个人向泸定地震灾区捐赠100万元,用于赈灾及灾后重建;省人大代表、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夏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联系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和州红十字会,同时就捐款事宜报告深圳总部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基金会立即启动500万现金捐赠,并联合壹基金、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等合作伙伴开展“温暖家园紧急救援行动”……
 
拨得云开“疫” 散,迎来花好月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中秋节。在每一个核酸检测点,“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绘就疫情防控最美色彩,勾勒出一幅生动的“抗疫图”。每一个在各个小区逆行的志愿者,每一个留守在机关的守护者,每一个居家也坚守岗位的尽职者,我们分隔着寂静的街道,在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同每一条战线的四川人民一起,所有的努力如同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海,孕育着新的希望,期盼着早日国泰民安,家园无恙,人月两团圆。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虽有时艰,无惧而上。感谢每一位默默坚守的您,感谢每一位全力配合的您。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待到拨得云开“疫”散,我们共迎花好月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