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川渝一家亲 共赴新征程——川渝人大携手合作一周年纪念

【川渝一家亲 共赴新征程】川渝两地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时间 2021-12-1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2月14日,川渝两地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协同推进川渝两地铁路安全立法工作。川渝两地发改、住建、交通、司法、铁路集团等部门、单位和高校教授专家参加会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田万国主持会议。

  会上,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张山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俊分别介绍了重庆市、四川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相关情况;两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就条例草案涉及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铁路安全立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在铁路安全立法中,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协同立法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区域协同立法的机制优势,并转化为区域协同治理效能。立法中要结合川渝两地实际,分析和把握立法涉及和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切实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川渝人大将持续深化立法合作,坚持问题导向,从川渝实际出发,共同研究解决铁路安全管理等共性问题、共同保障改革发展中的共性需求,持续巩固拓展两地交流合作的成果,持续推动川渝人大合作多出成果多见成效。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邹钢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