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王晓晖参加省直机关代表二团审议

时间 2022-05-29 来源 川观新闻
[ 字号大小:]

王晓晖在参加省直机关代表二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

以昂扬奋进姿态加快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

 

 

  5月29日,王晓晖来到省直机关代表二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他强调,省直机关担负着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职责。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以昂扬奋进姿态加快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

  会上,徐芝文、曾卿、罗佳明、罗鸿、郑备、范毅等代表先后发言,既谈了认识体会,又谈了贯彻落实打算。大家完全赞同党代会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视野开阔、站高谋远,描绘的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符合中央精神、体现四川实际、反映全省意愿,四者统一于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生动实践,贯穿于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奋斗征程,抓住了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大家表示,回去后一定抓好贯彻落实,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王晓晖认真听取发言后说,过去五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合力抓好大事要事,有效应对大战大考,各个方面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这个过程中,省直机关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重实干,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迈步新的征程,省直机关要立足当好参谋助手、制定政策措施、强化管理指导等职能职责,更好发挥服务基层、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带头示范、走在前列。

  王晓晖指出,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心系“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事”上走在前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自觉把本部门工作置于全国全省大局下来谋划和推动,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提高执行能力,在勇于开拓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上走在前列。强化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做好方案制定、政策细化、任务统筹,把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施工图、竣工图,示范推动各条战线、各个层级抓好落实。

  王晓晖指出,要提高服务能力,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上走在前列。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党代会部署的就业、增收、教育、健康、社会保障等重点任务,研究实施更多有温度的政策举措、暖民心的切实行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协作能力,在相互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上走在前列。用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强化班子和机关内部协作、部门之间工作协作、上下之间统筹协作,形成最大合力和整体优势。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全面从严治党、展现良好形象上走在前列。带头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引导机关干部把干净和担当、廉政和勤政统一起来,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