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不负重托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团审议

时间 2022-05-30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成都代表团

 

  代表们一致认为,王晓晖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导向突出、凝练务实、坚定自信,是全面对表、自觉看齐的政治报告,是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智慧结晶,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动员号令。代表一致表示完全赞同、衷心拥护、坚决落实。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取得的难能可贵的成绩,鲜明提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统揽现代化四川建设全局、回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引领,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充分体现了省委以治蜀兴川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必将激励全省团结一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报告明确提出“支持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做优做强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加快建设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及“建强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强化天府新区创新策源功能”“支持创建天府国际机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支持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系列重大要求,深刻寄予了省委对成都工作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为成都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奋进姿态,在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多贡献。成都将不负重托、起而行之,倍加珍惜探索城市现代化建设国家试点示范的时代使命,以新发展理念为“魂”、以公园城市为“形”,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提质“幸福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推动探索山水人城和谐相融、超大特大城市转型发展走出新路子,迈步建设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贡代表团

 

  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一届省委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号召力、理论说服力,思想感染力、实践推动力,是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引领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是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强大力量的奋进号角。五年显著成就可歌可赞,在大战大考中交出精彩答卷,为四川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五年愿景可期可盼,省委将“国之大者”与省情实际紧密结合,明确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强调要一体坚持、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在全面提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中谋划四川发展,重点突出、举措务实,彰显了省委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符合发展规律,契合四川实际,为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提供方向指引和前进力量。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推动党代会精神在自贡迅速落地生根。要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狠下功夫,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上狠下功夫,加快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现代产业城市、生态文明城市、城乡一体繁荣幸福城市。要在再造产业自贡上狠下功夫,全力以赴稳增长,做强工业压舱石,增添文旅新动力,培育特色农业新优势。要在创造幸福安逸生活上狠下功夫,深入实施公共服务“五大工程”,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让每一个自贡人在家门口就能有更好的教育、更优的医疗、更稳定的就业。要在落实“两个统筹”要求上狠下功夫,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狠下功夫,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新时代盐都执政骨干队伍,突出党建引领和示范带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自贡力量。

 

攀枝花代表团

 

  代表们一致认为,王晓晖同志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研判精准、目标清晰、举措有力、文风朴实,是一份高举伟大旗帜、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过去五年,省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系统谋划中推动一批事关全局的战略部署成势见效,在大战大考中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立足新起点,省委举旗定向、统筹谋划,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美好蓝图,为全省人民指明了奋斗方向、增添了前行动力。

  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大力促进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攀枝花贡献。坚持在区域发展演进中更好把握定位、明晰方向,发挥省际边界城市区位优势,积极构建“三个圈层”经济地理空间,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坚持在产业分工调整中更好把握定位、明晰方向,大力实施工业强市、精明增长、绿色低碳“三大战略”,统筹做好钒钛、阳光、清洁能源“三篇文章”,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氢能产业示范城市和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坚持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深化改革开放中更好抢抓机遇、提质赋能,用好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平台,加大钒钛战略资源创新开发,服务保障国家战略需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创新,打造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先行先试,努力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中央要求、契合攀枝花实际的共同富裕新路子,为全省推动共同富裕提供市域范例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泸州代表团

 

  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一届省委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客观总结显著成绩,准确分析形势任务,系统谋划未来发展,是一个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同心同德、与全省人民同向同行、与时代潮流同频共振的好报告,是一个总揽全局、胸怀大局、开创新局的好报告,是一个视野宽、举措实、情怀深、川味浓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鲜明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直击政治建设之魂、治蜀兴川之要、强省富民之本、长治久安之基,集政治性、实践性、时代性、人民性于一体,既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又突出聚焦中心任务,将更好统一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有力指导基层抓好各个方面工作,激励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代表们纷纷表示,泸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系统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联动宜宾组团建成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立足优势抓发展,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推动经济保持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是用心用情惠民生,深入实施高品质生活“八大工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四是严防死守保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德阳代表团

 

  代表们一致认为,王晓晖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站位高、格局大、情怀浓、落点实,是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报告有很强的政治性,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灵魂贯穿全篇,引领我们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报告有很强的时代性,既牢记“国之大者”研析大势,又抓住“省之要事”谋篇布局,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四川、怎样建设现代化四川的时代命题。报告有很强的人民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为人民创造幸福安逸生活总取向,政策举措有温度、暖民心。报告有很强的实践性,既一张蓝图绘到底,又与时俱进谱新篇,必将激励全省人民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把领袖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

  代表们一致表示,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努力把德阳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围绕“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德阳落地见效。围绕“抓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成德同城化、制造业强市、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稳增长政策,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补短板、锻长板,坚定走好老工业基地城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围绕“惠民生”,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围绕“保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绵阳代表团

 

  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一届省委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措施务实,既有实事求是的总结、又有深刻精准的分析、更有高瞻远瞩的谋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科学理论与发展实践的辩证结合,是“国之大者”与“省之要事”的辩证统一,充分体现了省委“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担当,是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提出“支持绵阳发挥科技城优势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支持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绵阳的厚望期许和关心支持,为绵阳未来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干出绵阳发展新天地,在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大力实施科技立市战略,持续用力做强做靓中国(绵阳)科技城,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在四川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加快建成川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在四川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大力实施开放活市战略,开展“大招商”、畅通“大通道”、搭建“大平台”、优化“大环境”,在四川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加快建设国防科工人才高地,在四川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大力实施生态美市战略,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提质行动,在建设美丽四川中展现更大作为。

 

广元代表团

 

  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充分体现省委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过去五年,省委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办成了一批难事急事,书写了治蜀兴川浓墨重彩的壮丽篇章,充分彰显省委拼搏实干的务实担当。迈步新征程,省委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从战略上布局、在关键处落子,描绘了新时代治蜀兴川锦绣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进军号角,凝聚起全省人民一往无前、续写荣光的磅礴伟力。

  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遵循讲政治这个首要原则,高举伟大旗帜,领悟光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真学报告、真懂内容、真悟精神、真用成果,以学习成效检验工作成效、体现贯彻成效。一定突出“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完善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方案,聚力发展枢纽经济、生态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实施人口集聚工程、教育提质工程、健康守护工程、环境优化工程,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一定把握“惠民生”这个根本目的,落实推出更有温度的政策举措,让广元老区人民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一定坚守“保安全”这个底线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醒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四川“北大门”。我们将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锐气、敢为人先的勇气、苦干实干的朝气,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以赶考姿态推进现代化建设,以担当实干创造一流业绩,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广元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