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

预计年均节能率17% 四川四家省直机关完成节能改造

时间 2013-06-17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字号大小:]

  近日,四川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就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试点工作进行了报告。首批试点单位省国土资源厅、省地税局、省统计局、省运动技术学院已经完成节能改造,经过测试,预计年均节能率17%,节约水电费约40.33万元,5年内节能收益约201.63万元。
    合同能源管理,是以减少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成本的一种市场化运作的节能机制。2010年6月,四川省开始推动省直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试点工作,这也是四川省在合同能源管理上的首次试水。
    2010年7月,四川省确定将省国土资源厅中央空调系统和照明系统、省地税局照明系统、省统计局中央空调系统和照明系统、省运动技术学院照明系统、分体空调系统和水系统作为合同能源节能改造试点项目。
    2011年1月开始,节能服务公司正式对试点项目实施节能改造,截至4月,改造项目全部完成。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先后对4家试点单位进行了改造后的节能测试,日前出具了正式报告。节能改造涉及房屋建筑面积7.25万平方米,投入改造资金约153.61万元。改造后,预计年均节能率17%,节约水电费约40.33万元,5年内节能收益约201.63万元。结果表明,改造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全省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已经纳入省“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规划,公共机构将广泛通过合同能源管理,实现节能目标,减少经费开支。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