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

香港:首座零碳建筑——“零碳天地”正式开放

时间 2013-06-17 来源 新华网
[ 字号大小:]

   香港首座“零碳”建筑——位于九龙湾的“零碳天地”近日正式开放。与目前业界平均水平相比,该建筑减少能源消耗高达45%,是全球少数有实际用途的绿色建筑物之一。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零碳天地”开幕礼时致辞说,“零碳天地”采用了多项首次在香港应用的环保建筑技术,节能表现优秀。
  “零碳天地”采用太阳能以及较环保的生物柴油发电,其产生的可再生能源比营运时所需能源更多,并可将剩余能源回馈公共电网,以抵消建造过程及建筑材料本身在制造和运输过程中所使用的能源。此外,建筑物内多个设计,包括通风、外墙及玻璃等,也能有效减少能源消耗。
  “零碳天地”位于九龙湾常悦道,项目旨在向本地及世界各地的建造业展示环保建筑的尖端科技及先进设计,并提高巿民对可持续生活模式的认知。它将主要举办一些展览和教育活动,预计每年会接待四万名访客。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