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

节能电视选购三要点

时间 2013-06-17 来源 中国电子报
[ 字号大小:]

  1.选择国家能耗标准级别尽量高的产品。
  自去年开始,国内销售的平板电视产品被要求标注能效等级,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很清楚地知道所购买的产品属于几级能效产品。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时候,优先选择能效等级更高的产品(1级为节能水平最高),是家庭节能的聪明选择。
  2.尽量选择政府节能新政补贴的产品。
  今年6月开始实施的节能新政,对节能水平突出、能效指数达到补贴要求的平板电视实施不同金额的补贴。消费者应该尽量选择补贴名单中的平板电视,这些产品都是节能产品中的翘楚,不但节能特性突出,在日后的使用中可以为用户节省可观的电费,还能在购买的时候即时得到一笔最少100元,最多400元的政府补贴,相当实惠。
  3.尽量选择LED背光产品。
  目前市场的主流平板电视是液晶电视,相比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在节能上有着先天的优势。在液晶电视中,我们又推荐消费者优先购买LED背光的产品,就是俗称的LED电视。这是因为LED背光相对传统的CCFL背光液晶电视,有着更为突出的节能特性。同时LED背光还能让平板电视可以做得更为轻薄,节省空间之余也更加美观时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