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 人大代表抗疫情

战“疫”中的铿锵玫瑰——记内江市资中县重龙镇人大代表罗君

时间 2020-02-25 来源 内江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极不平常的春节。由于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无数的抗“疫”战士连一顿热乎乎的团圆饭还没吃上,就在第一时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内江市资中县重龙镇人大代表、后西社区书记罗君,就是这战“疫”中的一朵铿锵玫瑰。

 

从我做起,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1月24日,除夕之夜,在接到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罗君顾不上年迈的父母和家人,立马召集有关人员,连夜安排防控工作。

  大年初一,社区干部、网格员取消休假,所有同志全部到岗,随即深入辖区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尽力阻断疫情传播,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的严峻形势让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变得异常紧缺,而工作人员需要走街串巷、逐户排查,面临着较高的风险。为全力保障防疫一线工作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罗君一边将自己购买的口罩发给大家,一边托亲朋好友四面八方想办法。

  罗君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社区书记,她有责任守护好大家的安全。

 

一个不漏 挨家挨户核实信息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她的身影。那怕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罗君也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她主动配合医务人员上门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量体温,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安抚焦躁情绪,送去生活用品,关心有无其他困难。走访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罗君总是冲在前面。“适逢春节,资中返乡人员又特别多,疫情控制刻不容缓,我不能歇着。”罗君说。

  全体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在她带领下,不分昼夜、无怨无悔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走访网格14个、居民院落36个、楼栋123栋,入户5500次,发放公开信、倡议书等宣传资料23160份,累计覆盖9950人,利用6个音响、喇叭走街入户共计播放120余小时。

 

柔中有刚 做实做细防控工作

 

  后西社区属于资中县城的主要区域,部分商铺供给着辖区大部分居民生活必需品,这些商铺既不能停业,但却必须做好防控工作。为此,罗君坚持每天带领社区防疫工作者至少到商铺2次,督促商铺开展消毒,落实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力为商铺工作者们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努力确保商铺从业人员和居民的生命安全。

  后西社区有不少餐饮店、网吧、茶馆,又正值春节,这些地方最容易引起人群聚集,存在感染风险和隐患。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罗君会同防疫工作者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的政策宣传和耐心解释,51家餐饮店全部关闭,75户群体性聚餐全部取消,714家店铺全部暂停营业。

  “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请各位居民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多通风……”罗君的嗓子虽已沙哑,但却掷地有声。

  她用点滴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守护着一方居民的生命安全;她似一朵铿锵玫瑰,绽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