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专题

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 2018-03-06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来到他所在的四川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汪洋参加审议并发言 曹建明王东明尹力等参加审议 何立峰刘伟等到团听取意见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四川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四川代表团全体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发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参加审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尹力发言。

  根据大会秘书处安排,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财政部副部长刘伟以及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报告起草组有关同志,到团听取审议意见。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汪洋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国经济平稳增长,结构不断改善,质量明显提升,群众得到的实惠显著增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结果。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汪洋强调,成绩令人鼓舞,但前进中的困难矛盾、风险挑战依然艰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水平。

  汪洋希望四川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奋发进取,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巩固“稳”的基础,保持“好”的强劲势头,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

  王东明说,我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刻分析面临形势,科学务实设定目标、部署任务,体现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好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回顾这段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这次两会各项部署,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尹力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结果。今年政府工作部署体现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是实事求是、切实可行的。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提升政府效能,把报告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降初代表围绕以“绣花”功夫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范锐平代表围绕提升超大城市治理能力、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耿福能代表围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汪其德代表围绕大力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快革命老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肖友才代表围绕推进四川藏区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民族地区群众就业增收、社会和谐稳定,王波代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立体农业等,先后发言。大家表示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代表团副团长王雁飞、王宁、陈文华、叶壮、刘作明参加审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