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余彬:“彝家乐”名片要打得更响

时间 2018-03-07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我从彝乡来——

  报告人:余彬

  全国人大代表、凉山州西昌市安哈镇长板桥村党支部书记

  “我关注的是如何让更多优秀人才回到乡村、留在乡村,为乡村振兴服务。”3月4日下午,四川代表团小组会议一结束,全国人大代表、凉山州西昌市安哈镇长板桥村党支部书记余彬第一时间赶回驻地房间,继续准备建议。

  长板桥村坐落在螺髻山脚下,发展旅游产业让这个彝家贫困村实现华丽转身,成为邛海—螺髻山旅游环线上具有特色的彝族风情驿站。“今年春节,村里的农家乐家家爆满,大家收入基本都能翻上一番。”余彬说,村民的年人均收入已从几年前的七八百元上升到超8000元。怎样让老百姓的腰包更“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了大好机遇。

  “乡村振兴,人才十分重要。”余彬说,“以我们即将开幕的梨花节为例,很希望有更多复合型人才来进行整体包装、打造和推广。”

  如今,长板桥村以特色烧烤、农家菜为主打的“彝家乐”已达50余家,“安哈彝家乐”已渐成西昌乡村美食重要名片之一。“我们希望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发挥人才聚合效应,把这张名片打得更响。”

  今年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考察脱贫攻坚,总书记对民族地区的关心关怀和牵挂让村民们很感动,也更有动力。余彬说,到北京出席全国两会前,村民们请他把彝乡儿女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感恩之情带到北京,“共产党的恩情说不完,彝家儿女一定听党话、跟党走。”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