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专题

我从医院来——把老百姓的健康呵护得更好

时间 2018-03-15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报告人:梁益建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三医院骨科主任

  “如何准确反映医疗问题进而为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如何把老百姓的健康呵护得更好……这是我的责任所在。”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梁益建说,“国家富裕了,医疗水平显著提高了,老百姓对健康的要求也更高了,期许也越来越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分级诊疗。梁益建说,推进分级诊疗,必须要解决好老百姓对基层医院信任不够的问题,其根源是对基层医院医生培养不够。他这次带来的建议就与此有关。“培养要从年轻医生抓起,建议医院多关心年轻医生特别是规培医生的生活和收入,通过建立规培医生电子信息档案等方式,让年轻医生成长起来并扎根基层。”

  梁益建认为,好医生除有精湛的医术外,还必须有好的品德和身体。他对团队的要求和规定很严,“动手术的头一天绝不能喝酒、应酬,第二天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手术中。”

  梁益建说,一些病人都生活在偏远的地方,生活状态不好,专家和公立医院要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让贫困患者感受到温暖。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