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报道 > 综合报道

四川代表团抵京

时间 2020-05-2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5月20日中午11时40分许,带着全省人民的期盼和愿望,满怀履职热情,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乘飞机抵达北京。

  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后,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密切关注。郑晓幸代表在飞机上接受采访时说,统筹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优化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打造国家内陆开放战略高地、打造国家西部经济重要增长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于维护国家战略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他将在这次大会上提出关于建设成渝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建议。

  张彤代表将在这次大会上提出关于支持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承接产业转移带动彝区脱贫振兴“示范区”的建议;吴小怡代表则提出了关于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军民融合核技术产业发展“新高地”的建议。

  新型冠状病毒重大疫情发生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及时于2月10日启动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侯蓉代表说,将在这次大会上提出关于加快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议案。新甲旦真代表则将提出关于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应全面禁止陆生野生动物商业性养殖利用、维护生态和公共卫生安全的议案。同样关注抗击疫情的王兆代表则将提出关于设立“国家公共卫生日”的建议。

  代表们表示,即将胜利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对抗击疫情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将在这次大会上着眼国家大局和四川实际,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依法履职,讲好四川好故事,传递四川好声音,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