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活动报道 > 综合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彭清华强调: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时间 2021-03-12 来源 川观新闻
[ 字号大小:]

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大会各项决议草案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强参加

 


  3月11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即将提交大会表决的各项决议草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黄强参加。

  会议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完成各项议程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全国人代会在我国经历疫情“大考”后如期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展现出迈步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坚韧定力和信心决心,对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

  会议期间,四川代表团各位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高质量审议审查各项工作报告和草案,体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各位代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四川发展所需和人民群众所盼积极建言献策,讲好四川故事、展示四川形象,让各界更多了解四川、关心四川、支持四川,产生了良好社会效应。

  各位代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格按照大会议程和日程参加会议活动,集中精力参加审议,保证了整个会议顺利有序进行,充分展现了四川代表团的良好精神风貌。

  各位代表全程参加会议,近距离领会了会议精神,要自觉做学习、宣传、贯彻的“排头兵”,积极推动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彭清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人代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青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

  ——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强调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有机结合起来;

  ——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同时,对实现“十四五”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良好开局提出重要要求。

  这些重要指示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对我们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领会全国人代会精神,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彭清华强调,

  要及时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大会审议的各项报告和法律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带头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要准确把握、吃透用好国家政策机遇,及时研究梳理符合中央政策取向、我省发展亟需的重大事项,与国家有关部委加强衔接、跟进争取支持,争取更多议案和建议被国家采纳,切实转化为促进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要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带头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按照这次大会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扎实抓好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件大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代表团副团长王雁飞、范锐平、王一宏、王宁、陈文华、叶壮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