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史映初心 奋斗新征程 > “党史学习进行时”

不断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1-10-22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工作部署,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力行导向、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贾瑞云指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在常委会党组的有力领导下,全面统筹、全盘谋划、全域推进,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在全省人大系统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具体行动,以法规之力、监督之效、代表之智,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贾瑞云要求,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会议、讲话、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和阶段重点,不折不扣完成好既定工作任务。一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内容,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感悟思想伟力、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历史定力、增添奋进动力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特征,不断丰富拓展我省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二要继续深化“三大行动”。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和民生实事,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继续锁定办实事任务清单,不断发挥人大职能、拓展路径抓手、增强行动实效,助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继续深化巡视整改。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坚持全面整改、标准整改、限期整改,以巡视整改的高质量推动机关工作和建设不断发展,向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的工作答卷。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传达学习了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人大农业农村委、社会委和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分别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大行动推进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