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预决算公开

四川省省级机关老干部休养三所2022年单位预算

时间 2022-03-0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目 
 

  第一部分  省级机关老干部休养三所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省级机关老干部休养三所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省级机关老干部休养三所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省级机关老干部休养三所

概况 

 

  一、职能简介 

  负责省人大离退休老干部休养工作。 

  二、2022年重点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尊老敬贤、用心服务,坚持典型引路、正向激励,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 

  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每月坚持一次专题学习,充分利用天府晚霞云课堂等,组织老同志进行常态化的学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3月召开支部书记支委联系会,进一步推进省人大机关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多种形式活动。4月中旬组织厅级及以下1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调研参观当地经济建设,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活动。5月中旬请离退休支部推荐两名老党员代表发言,开展“奋进新时代”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6月上旬组织老同志赴边远学校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传薪火活动并进行普法教育6月下旬组织老领导老同志开展“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 

  全面提升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质量水平,更好的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尽可能做到“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和省级老领导,健全完善结对联系机制。特别是帮忙身患重病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探索协助有关部门解决老同志集中居住区加装电梯和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等工作。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健康疗养制度,6月下旬组织厅级及以下老领导夏季疗养,8月上旬组织省级老领导夏季疗养,11月下旬组织省级老领导冬季疗养。做好全机关健康体检工作。 

  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省人大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化建设注重以用为本,拓展优质服务内容,不断完善操作流程,协调有关部门补齐技术短板,探索开展线上工作方式方法同时注重上门走访、当面沟通等线下工作。利用好各种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帮助老同志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扎实做好离退休工作队伍的建设。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政治工作贯穿于整个离退休工作,要自觉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对表,要坚决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的言行作斗争。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纪律观念,坚持考勤制度,每季度上报考勤情况,减少因私请假,杜绝请霸王假和迟到早退现象,严格作息制度,建立考勤台帐,每季度上报;财务管理内控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勤俭节约要进一步强化。梳理财务内控管理制度,各项制度落实到位,梳理风险点加强防范,严控签字审核制度,加强常态化廉政安全教育和检查。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各项制度,严格车辆派遣,杜绝公车私用。强化指挥街办公和宿舍区物业管理,督促物业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防范工作,督促物业做好水电费的收缴工作,保证如实上缴机关财务处。继续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早日解决院落设施老化,老旧小区急需改造的问题。 

 

 

第二部分 省级机关老干部休养三所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省级机关老干部休养三所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干休三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干休三所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375.14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06.8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公招两名工作人员人员经费经费增加以及专项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干休三所2022年收入预算375.1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5.1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干休三所2022年支出预算375.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3.09万元,占51.47%;项目支出182.05万元,占48.53%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干休三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375.14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06.8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招两名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和用经费增加以及专项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5.1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2.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9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干休三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75.14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106.8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招两名工作人员人员经费和用经费增加以及专项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2.64万元,占8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07万元,占4.82%;卫生健康支出16.46万元,占4.39%;住房保障支出17.97万元,占4.7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140.5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它人大事务(项目)2022年预算数为182.05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活动费用及离退休工作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务(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0.1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的发放。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务(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7.9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4.0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2.3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17.9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付。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干休三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3.0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7.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公用经费35.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手续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干休三所2022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与2021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干休三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干休三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干休三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5.58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9.51万元,下降21.09%。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的变化,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计入人员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干休三所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干休三所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干休三所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预算375.14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157.51万元;运转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35.58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182.0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 

  2.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本说明中指定额公用经费和非定额公用经费之和。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