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预决算公开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时间 2022-03-0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是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为省人大领导同志服务;负责机关车辆、通讯、文印、物业管理等服务保障工作;承担机关委托的事务性工作和固定资产的管理及经营性资产的经营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机关服务中心在办公厅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制度建设、提高服务效能, 以高度勤勉尽责的态度,做实做深做细机关后勤保障工作。1、做好锦江大礼堂重大重要会议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2、做好公务车辆服务保障;3、监督机关物业、机关食堂等外包单位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4、持续扎实做好机关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工作;6、做好机关固定资产管理工作;7、做好机关基建维修工作;8、完成办公厅交办的其他重要事项。

 

  

  第二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无此项内容

 

 

  第三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521.34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41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工资的正常晋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的基数相应调增。
  (一)收入预算情况
  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521.3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1.3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521.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6.34万元,占91%;项目支出45万元,占9%。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521.34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41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工资的正常晋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的基数相应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1.3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7.1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0.0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21.34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6.41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工资的正常晋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的基数相应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7.10万元,占6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49万元,占9%;卫生健康支出38.68万元,占8%;住房保障支出80.07万元,占1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22年预算数为357.10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及机关服务中心工作经费。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5.4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及退休人员的公用支出。
  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38.6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基本医疗缴费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80.0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及无房人员住房补贴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76.3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17万元、国家出台津补贴2.89万元、其他津贴补贴34.57万元、绩效工资107.1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5.4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64万元、失业保险2.28万元、工伤保险0.76万元、住房公积金4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9万元、工会经费7.58万元、福利费3.45万元、独生子女父母奖励0.12万元。
  公用经费71.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万元、水费5万元、电费5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护)费10万元、劳务费5万元、公务交通费用21万元、离退休公用经费0.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9万元。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与2021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为未分类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9.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省人大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476.34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405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71.34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6.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包括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点击下载)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