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预决算公开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

时间 2023-03-06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3年重点工作

  第二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主要负责为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供技术支持和信息保障,负责省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与维护等工作。

  二、2023年重点工作

  一是办理代表建议。

  二是全面开展全省预算联网监督示范点建设。

  三是稳步推进省人大“监督平台”建设。

  四是完成《人大预算联网监督预警指标体系》地方标准编制。

  五是开展事业单位有关支出政策落实情况的调查研究。

  六是“全国人大数据贯通系统”管理及使用。

  七是进一步加强系统建设和数据管理。

  八是协助做好省级预算联网分析应用相关工作。

  九是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

  十是持续加强单位自身建设。

  

第二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129.97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9.97万元,主要原因是考虑了2022年考调到岗的四名工作人员相关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129.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9.97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129.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97万元,占37.68%;项目支出81万元,占62.3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129.97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9.97万元,主要原因是考虑了2022年考调到岗的四名工作人员相关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9.9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47万元、教育支出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9.97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39.97万元,主要原因是考虑了2022年考调到岗的四名工作人员相关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47万元,占83.46%;教育支出8万元,占6.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1万元,占5.47%;卫生健康支出2.8万元,占2.15%;住房保障支出3.59万元,占2.7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108.47万元,主要用于:利用信息技术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进一步探索创新审查监督方式方法,完善程序机制,不断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保障单位日常运行。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8万元,主要用于: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使用培训、预算联网监督数据报送业务培训。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4.7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3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工作人员职业年金。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2.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工作人员医疗保险。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3.5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8.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3.3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5.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预算联网中心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129.97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43.30万元;运转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86.67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