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媒体评论

守初心担使命 奋进时代新征程

时间 2019-06-1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动员和激励全党同志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对我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对于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顽强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我们必须提升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四川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延安精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我们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察实情、求真知,使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要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进行反思,找准找实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要从严整改落实,边学边查边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搞好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我们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筹起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四讲四有”人大建设和落实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统筹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和特色动作,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事业发展中检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责任,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不断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主题教育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奋发有为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