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媒体评论

聚焦专项整治 推动走深走实——二论扎实抓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

时间 2019-11-13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专项整治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是我们党集中治理突出问题的重要方法,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只有进一步聚焦专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专项整治,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8+8”专项整治任务,以小切口带动大格局,才能确保主题教育终端见效、群众满意。

  聚焦专项整治,要对标中央精神抓整改。专项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在统筹谋划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主要矛盾。此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之中,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的突出问题,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管总的,是完成好其他专项整治任务的前提和统领。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含糊和懈怠,必须始终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时,市县两级还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聚焦专项整治,要紧盯省委要求抓整改。同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的要求没有变化,但不同时期的形势不同、任务不同,侧重点也有所不同。此次省委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基础上,新增了涉农领域惠民工程和扶贫工程问题、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等5个方面专项整治,都涉及群众利益,也是群众期待解决的具体问题,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抓紧时间、立行立改。

  聚焦专项整治,要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此次主题教育,首先要做好规定动作,抓好中央和省委“8+8”专项整治任务,这是主题教育的“必修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科学性、系统性。甚至可以说,第一批主题教育之所以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规定动作做得到位、做得实。如此,要把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同样需要持之以恒做好规定动作,在此基础上,各地各单位可以再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适当增加整治内容,但要注意上下结合、统筹推进。

  聚焦专项整治,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无论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都要在瞄准问题靶心上再聚焦、在推动问题解决上再聚力。尤其不能简单把专项整治等同于整改落实,不能把日常履职工作统统往里面装,不能片面追求越多越好、越大越好,关键是找出和解决共性问题、主要问题,群众意见集中、平时解决不够好但经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增强获得感、提高满意度。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