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中间轮播 > 喜迎二十大 > 各地动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省各地人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反响(五)

时间 2022-10-2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省21个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热烈讨论,学思践悟。



威远县人大常委会


  10月16日上午,威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资中县人大常委会

  10月16日上午,资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一个气势磅礴、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报告,是一个具有思想性、政治性、前瞻性、指导性的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对坚持人民当家做主、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人大机关的同志,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人大中心工作任务,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夹江县人大常委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夹江县人大机关组织全体职工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武装、推动工作、自身建设上见行动。把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要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保障人民民主权利,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扛起治党管党的责任,在人大自身建设上见行动,切实落实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眉山市彭山区人大常委会

  眉山市彭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表示,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宣传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区人大代表等途径带到人民群众中去。要结合彭山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健全制度机制,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等,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


达州市达川区人大常委会

  达州市达川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大家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这些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人大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四个机关”职能定位,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核心要求,更加富有创造性地履行各项法定职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达川人大力量。


万源市人大常委会

  万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瞻远瞩又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后令人十分振奋,备受鼓舞。
  大家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立足本职、积极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大竹县人大常委会

  大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雅安市雨城区人大常委会

  雅安市雨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各镇(街道)人大工作者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
  大家纷纷表示,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坚定不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

  天全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就地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帐篷、各乡镇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点等,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为了提高观会质量,让大家更好把握报告重点,常委会领导提前做足功课,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引导大家明确方向和重点,做好观看准备。一是通过微信群及时推送深度文章和相关报道;二是引导代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和县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主动思考,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撰写观后感;三是提醒代表认真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凝聚起最强的“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