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中间轮播 >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宣讲分团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宣讲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2-1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2月10日上午,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宣讲分团宣讲报告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省委宣讲团第十分团成员、中宣部《党建》杂志理论专家库专家、四川师范大学教授何毅作宣讲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贾瑞云主持报告会。

 

 

  何毅在报告中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逻辑结构;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始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战略考量和重要举措等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央和省委全会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

 

 

  贾瑞云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为全省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站位更高、认识更高、要求更高。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持续保持学习热潮,切实把机关全体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好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增强政治自觉,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机关各项工作和建设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增强理论自觉,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增强行动自觉,担当时代责任,充分发挥好人大“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作用,自觉做到“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以高质量的工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系统、科学严谨、深入浅出,是对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系统梳理、权威解读和精准阐释。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