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中间轮播 >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2-14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必须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自觉自信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有科学思想的正确指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可以说,“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就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定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爬坡上坎的四川,必然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化拓展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守理想信念。要强化政治建设,常态化开展“两个维护”教育和经常性政治体检,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始终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四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中。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增强行动自觉,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经济社会建设各方面,始终明晰正确方向、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目标迈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