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时间 2022-03-30 来源 四川日报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3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9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来川调研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安排,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也为阔步新征程的全党同志树立了时代新标。要引导年轻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

  会议要求,要建立完善有效的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持续深入服务中心大局、推进为民服务、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守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王晨副委员长来川调研重要指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年度“一要点、三计划”,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在省委的领导下,根据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做好增加省、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相关工作,及时修改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省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条例,制订街道人大工作条例,扎实做好新一届国、省人大代表选举相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彭琳、宋朝华、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