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外事侨务委员会>工作动态

外侨委开展“南向开放”背景下我省与南亚合作创新路径调研

时间 2021-12-31 来源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调研时指出,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机遇,提高全面开发开放水平,进一步奠定和提升四川在全国对外开放格局和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之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强调:“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以全域思维和全局视野,研究谋划新形势下四川全面开发开放的问题,努力走出一条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路子”。
  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要围绕我省突出南向的要求,加强与南向市场(东盟、南亚以及澳新市场)的合作,2019年外侨委将围绕四川与南亚合作的重要性及意义、四川与南亚合作路径探讨进行调研。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