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高层动态

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工作座谈会在青召开

时间: 2019-06-05 来源: 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作者: 李巍
[ 字号大小:]

  6月4日上午,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工作座谈会在黄海饭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总结交流经验,梳理问题与不足,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夏光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致辞。

  史耀斌指出,一年来,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和企业、单位不断夯实管理和监督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了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的信心和自觉,但仍有报告质量不够高、整改问责未足够重视、法律制度不够完善等问题。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五年规划(2018-2022)》,要认真学习宣传,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创新,为有效落实中央《意见》、有效落实党中央“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重要决策部署打下坚实基础。

  于晓明表示,山东省委高度重视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并就建立相关制度作出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预算工委机构建设,将推动建立人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列为省人大常委会省市县三级联动监督项目。我们将虚心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宝贵经验,努力把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做得更好。

  宋远方说,青岛市人大常委会把推动国有资产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完善制度,着力规范机制,每年都听取审议有关报告,实现人大监督与政府监管共同发力,推动政府加强和创新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努力为青岛的高质量发展,为人大工作实践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司长陆庆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