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预算工委召开审计整改情况监督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9-02-28 来源: 预算工委预算审查处 预算监督处 作者:
[ 字号大小:]

  2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北京召开座谈会,邀请河北、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四川、辽宁、甘肃8省及南京、厦门2市人大,对近年来人大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人大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主要做法、经验和成效、分析不足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监督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在讲话中提出:要深刻领会、深刻认识人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重要意义,继续做好人大监督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出人大在监督审计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聚焦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体制性和机制性问题,切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要积极创新人大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和长效化;要加强各项改革举措之间的有机衔接,将人大的审计整改监督与贯彻实施《预算法》和推进预算联网监督、预算监督拓展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等各项改革举措结合起来,确保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我省从健全制度和创新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我省人大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工作情况,主要是:制定了《关于完善审计工作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出台了《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采取发函问整改、调研追整改、现场查整改、专题听整改、会议评整改等多种方式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同时,我们还从完善审计报告制度、加大审计整改监督力度、推进审计结果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整改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全国人大预算工委的充分肯定。

  四川省人大预算委员会陶生元主任、郭志强副主任和预算监督处伍星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