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经验交流

青海:以清单形式向人大反映审计发现问题

时间: 2017-09-11 来源: 中国审计报 作者: 向旭光
[ 字号大小:]

  近日,受青海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审计厅负责人向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作了《关于2016年度省本级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并首次以问题清单形式反映被审计单位、问题定性、问题摘要、涉及金额等内容,普遍受到省人大委员及代表的认可。

  审计发现问题清单主要包括了省本级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生态环境保护建设项目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政府投资项目、民生等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七个方面的37类具体问题。尤其对生态环保、民生专项资金等关注度高的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揭示,涵盖了涉及62个单位的项目进展缓慢、套取项目资金、重复享受补助、安居工程资金管理不到位等各类突出问题,有利于促进人大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推进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启动问责、固化制度”的工作模式。

  (《 中国审计报 》2017年8月25日1版)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