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经验交流

老百姓的“保命钱”发挥作用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医保基金管理与使用情况专题询问

时间: 2018-07-1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作者: 郭小洁 邓杰 王乐乐
[ 字号大小:]
  6月14日,自贡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专题询问医保基金管理与使用情况。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主持。市财政局、卫计委、人社局、审计局、社保局、医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市政府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到会听取意见。
  会上,副市长袁照代表市政府作了《关于自贡市医保基金管理与使用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10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针对全市医保基金管理与使用情况中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群众期盼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市财政局、人社局、卫计委、社保局、医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就该市职工和居民医保参保情况、医保基金安全运行、提高医保基金保障能力、加强对“两定”机构的监管等一一作了应答。
  会议要求,要抓好梳理交办、跟踪督办、总结评估、宣传报道。本次专题询问涉及到的内容,市委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常委会办公室要会同相关方面加大对专题询问的延伸报道,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专题询问,共同监督并支持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
  会议强调,人大各专委会要不断探索创新监督方式,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题询问和质询、特定问题调查、会议审议等方式,打好人大监督“组合拳”,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质效,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来自基层的代表付莲英、漆红敏表示,市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在广泛视察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专题询问会,形式很好、内容务实。委员们提问直击关键,针对性强。答询部门直面矛盾、具体务实。通过本次专题询问,必将促进政府工作提质增效,必将推动我市医保基金管理与使用更加科学规范,让老百姓的“保命钱”真正发挥作用。
  (《人民权力报》2018年7月10日01版)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