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经验交流

达州市人大对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有关文件规定组织专题学习

时间: 2018-07-23 来源: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 何联兴 陈明
[ 字号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规定, 7月9日下午,达州市人大财经委组织市财政、市审计等部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有关规定精神座谈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四川省委关于做好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工作的通知》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就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会议征求了对预决算联网审查指标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友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领会中央、省委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创新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机制。二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把宣传贯彻《指导意见》和《通知》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密切结合人大财经工作实际,强化财经预算监督,制定相关的实施办法,确保《指导意见》和《通知》精神落实到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三是要着力提高工作实效。要增强做好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财政资金监管,用好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科学设置预算审查指标,增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科学性和实用性,适时抓拍监督“任性花钱”。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