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经验交流

辽宁省本级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 2019-09-05 来源: 中国财经报 作者: 王韬
[ 字号大小:]

  辽宁省财政厅日前召开2020年省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会议,进一步明确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各项政策,细化相关工作要求,为高质量完成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辽宁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朱建中从明晰预算编制主体、改进预算编制流程、健全项目库体系、严控代编预算、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角度,明确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政策主要变化,并对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钱用在刀刃上;二要切实增强预算管理主体责任意识;三要进一步强化项目预算管理,健全预算约束机制;四要扎实做好人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五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副主任黄志强从人大监督角度,对提高省本级部门预算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要细化预算编制,压缩代编预算规模;二要兼顾工作进度,合理申报项目预算;三要狠抓绩效管理,解决脱实向虚问题。

  (《中国财经报》2019年8月29日第2版)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