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市州信息

泸州市人大预算委举办预算联网监督平台操作培训

时间: 2019-04-11 来源: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
[ 字号大小:]

  为积极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4月9日至10日,市人大预算委邀请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软件提供方——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来我市,对市人大预算委部分预算审查监督员、预算联网监控平台管理人员及市财政局、各区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具体使用操作人员进行操作实务专题培训。市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章华出席培训会并对培训工作提要求。

 

 

 

  章华主任指出,今年3月,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已上线进入试运行,平台的顺利建成,拓展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方法和路径,尤其是平台运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将极大地提升人大对预算决算草案的初审及预算执行情况监督的效率和效果。章华主任要求参训人员要通过培训,全面了解平台的软、硬件建设内容,为各区县推进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工作奠定基础;要快速掌握系统的基础操作,并在此基础上,对系统在各区县的布置提出改进完善的建议意见;各区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省人大办公厅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系统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完成建设工作任务。

  培训会上,软件公司专业人员重点对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的整体设计思路、各功能模块的作用和使用方法、系统数据的收集和生成、用户账号的创建和权限分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各参训单位了解了预算联网监控平台的基本运行,有助于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做好系统数据的收集整理,以及监督结果的运用。各区县也积极对接软件公司,加快推进区县监督系统建设。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