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预算工作委员会>市州信息

雅安市强化财政专项资金跟踪监督

时间: 2019-08-06 来源: 预算工委预算审查处 预算监督处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作者:
[ 字号大小:]

  7月31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市级专项资金安排使用和绩效及2019年安排情况的报告,这是主任会议连续第二年听取市财政局关于财政专项资金的专项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其财政部门在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安排使用和绩效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伊林强调,人大开展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安排使用情况的跟踪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工作要求以及预算法和《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相关规定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是人大今后的一项常规性工作,财政部门要积极配合市人大开展相关工作,加强与预算工委的工作互动,认真开展相关问题整改,把财政专项资金管好用好;预算工委要认真落实主任会议听取市级财政专项资金使用和绩效情况工作制度,创新监督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每年认真开展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的安排使用及绩效全过程监督,促进资金分配和使用更加合理有效。

  听取专项报告前,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征求市人大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对15个专项资金开展跟踪调研。调研工作由市人大相关委室牵头,财政、审计部门参与。调研组深入到专项资金使用部门、项目实施单位实地调研,形成了专项调研报告,提出了工作建议,并送市政府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